說到這多囊啊!真是讓人道不盡辛酸和火大。
昆凌說有多囊,不會那麼容易懷孕,卻也都懷了!
我呢?則還處在「月經近三個月不來,但卻沒懷孕」的窘況,
也不敢亂吃藥催經,怕萬一有懷孕會傷到寶寶。
 
 
上上次月經是12/29~1/6,經期間還感染了A型流感(還真是抵抗力低下@@)
因為週期整整64天沒動靜、又跨了個年,
所以在3/3時約看了婦科,一次處理了抹片、乳房超音波、催經,
但月經總愛跟我做對,在候診時一直覺得下腹痠脹、腰痠,看完診回家月經就來了.......
 
IMG_7681  
 

從3/16~3/24每天測一次排卵,挑了色度最深的兩天繳了作業。
前幾天開始骨盆腔位置的左下腹脹脹痛痛的,很不舒服,
跟月經來前的痠脹感不太一樣,位置也不一樣,(我經痛都痛右下腹半邊)
睡覺翻身又摸到左邊骨盆腔裡有奇怪的球狀硬塊,想說:「莫非又亂長東西?
這兩天廁後擦到的分泌物是透明微白黏液像蛋清,想說:「我有多囊,會不會是總算排卵了?雖然比一般正常人排的晚?」
所以昨晚我驗了排卵和驗孕,排卵快顯強陽、驗孕則乾淨一條線,
快顯強陽當然勢必要繳作業,並網路預約今天的婦科看診,揭開疑惑。
 
 
今天下午看診,掛號護理師看我勾了腹痛、催經、照卵泡,相當不解、滿臉疑惑和旁邊的護理師交頭接耳,但還是把病力送進去給醫師。
輪到我進入診間,就把狀況向醫師說明後,做了內診、陰超,內診是看到一些分泌物,陰超是未發現排卵。
結論是:「骨盆腔發炎,開三天的消炎藥吃。五月初月經再沒來就回診催經。
 
 
雖然葉酸、肌醇、聖潔莓都有在吃,但卵就是不長也不排。
至於為什麼排卵試紙快顯強陽,但陰超照不到卵?而且這情況已經是第二次了!
尚未有解。
諷刺的是4/3測出來的還比3/20~3/24的色度還深啊啊啊啊啊!
 
 
我們現在的生殖方案是:
月經來完都測排卵,測到色度深的時候繳作業
但由於老公常出國工作,所以會遇到「我色度雖然深但沒老公可以做」的時候!
加上我婦科病況集肌線、囊腫加上多囊的複合式!
一年正常女生月經能來12次,我可能只有4~6次,常常還得吃催經才會來!
想懷個孕,並且平安生下孩子還真難! 
 

醫師看了過往病歷,兩年了我還沒動靜,加上我的變因有:
子宮肌線症、多囊性卵巢、年紀也有了、老公又常不在,排卵時間搭不上,
要我們好好安排時間,別再拖,快去專科解決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o21 的頭像
    woo21

    腺肌症+多囊的求子之路

    woo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